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真题 > 正文

2016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及参考答案6

2016-05-19 09:18: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51.B【弘新解析】回售条款是指可转债持有者有权在约定的条件触发时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将可转债卖回给发行企业的规定。赎回条款是指发行企业有权在约定的条件触发时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赎回所发行的可转债的规定。

  52.A【弘新解析】股票拆分对公司的资本结构和股东权益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一般只会使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增加,每股面值降低,并由此引起每股收益和每股市价下降,而股东的持股比例和权益总额及其各项权益余额都保持不变。

  53.A【弘新解析】政府的预算赤字是政府支出和政府收入之间的差额。任何一个预算差额都会通过政府借债进行消除。而大量的政府借债会抬高利率,因为这样就会增加经济中的信贷需求。

  54.A【弘新解析】证券的市场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的,市场价格不仅受到资产内在价值与未来价值因素的影响,还可能受到市场情绪、技术、投机等因素的影响。

  55.C【弘新解析】相对价值法有:市盈率模型、市净率模型、市销率模型、市现率模型、企业价值倍数等。经济附加值模型属于绝对价值法。

  56.A【弘新解析】长期趋势最为重要,也最容易被辨认,它是投资者主要的观察对象;中期趋势对于投资者较为次要,但却是投机者的主要考虑因素,它与长期趋势的方向可能相同,也可能相反;短期趋势最难预测,唯有投机交易者才会重点考虑。

  57.C【弘新解析】权益类证券的收益率一般高于固定收益类证券(如债券);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股票投资者对那些风险更高的公司出价更低,要求的期望收益率更高。

  58.D【弘新解析】技术分析的三项假定为:第一,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第二,股价具有趋势性运动规律,股票价格沿趋势运动;第三,历史会重演。

  59.C【弘新解析】债券的价格与利率呈反向变动关系: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降;而当利率下降时,债券价格上升。这种风险对固定利率债券和零息债券来说特别重要。

  60.D【弘新解析】D项是按债券持有人收益方式对债券进行的分类。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2016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及参考答案7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