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真题 > 正文

2016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及参考答案9

2016-05-19 09:34: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81.B【弘新解析】对于投资收益率r,我们用方差(σ2)或者标准差(σ)来衡量它偏离期望值的程度。其中,σ2=E[(r-Er)2],它的数值越大,表示收益率r偏离期望收益率的程度越大,反之亦然。

  82.A【弘新解析】财务报表分析是指通过对企业财务报表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解析,挖掘企业经营和发展的相关信息,从而为评估企业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提供帮助。

  83.C【弘新解析】可转换债券的基本要素包括标的股票、票面利率、转换期限、转换价格、转换比例、赎回条款、回售条款等,不包括市场利率。

  84.A【弘新解析】可转换债券的价值包含两部分:纯粹债券价值和转换权利价值。纯粹债券价值来自债券利息收入,定价方式与普通债券并无差异。转换权利价值,即转换价值,是指立即转换成股票的债券价值。转换价值的大小,须视普通股的价格高低而定。

  85.A【弘新解析】非系统性风险是由于公司特定经营环境或特定事件变化引起的不确定性的加强,只对个别公司的证券产生影响,是公司特有的风险,主要包括财务风险、经营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86.B【弘新解析】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股票的行为。股票回购会减少流通在外的股份,购回的股票会被注销或以库存股的形式存在。

  87.C【弘新解析】利率是资金成本的主要决定因素。高利率会减少未来现金流的现值,因而减少投资机会的吸引力。

  88.B【弘新解析】股票的内在价值决定股票的市场价格,股票的市场价格总是围绕其内在价值波动。研究和发现股票的内在价值,并将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相比较,进而决定投资策略,是证券分析师的主要任务。

  89.A【弘新解析】按行权时间分类,权证可分为美式权证、欧式权证、百慕大式权证等。美式权证可在权证失效日之前任何交易日行权,欧式权证仅可在失效日当日行权,百慕大式权证可在失效日之前一段规定时间内行权。

  90.D【弘新解析】按照标的资产分类,权证可分为股权类权证、债权类权证及其他权证。按基础资产的来源分类,权证可分为认股权证和备兑权证。按照持有人权利的性质分类,权证可分为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按行权时间分类,权证可分为美式权证、欧式权证、百慕大式权证等。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2016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及参考答案10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