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金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6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模拟题及参考答案(名师解析)3

2016-05-19 11:40:2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21.C【弘新解析】根据投资理念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指数)型基金。主动型基金是一类力图取得超越基准组合表现的基金。与主动型基金不同,被动型基金并不主动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被动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作为跟踪的对象,因此通常又被称为指数型基金。

  22.A【弘新解析】根据投资目标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增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一般而言,增长型基金风险大、收益高,收入型基金风险小、收益较低,平衡型基金的风险、收益则介于增长型基金和收入型基金之间。

  23.C【弘新解析】根据基金的资金来源和用途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在岸基金和离岸基金。在岸基金是指在本国募集资金并投资于本国证券市场的证券投资基金。离岸基金是指一国(地区)的证券投资基金组织在他国(地区)发售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并将募集的资金投资于本国(地区)或第三国证券市场的证券投资基金。

  24.B【弘新解析】股票基金以追求长期的资本增值为目标,比较适合长期投资。

  25.C【弘新解析】价值型股票基金的投资风险低于成长型股票基金,但回报通常也不如成长型股票基金。

  26.C【弘新解析】按股票市值的大小将股票分为小盘股、中盘股与大盘股,是一种最基本的股票分析方法。通常将市值小于5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归为小盘股,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归为大盘股。

  27.D【弘新解析】根据债券发行者,可以将债券分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金融债券等。根据债券到期日,可以将债券分为短期债券、长期债券等。根据债券信用等级,可以将债券分为低等级债券、高等级债券等。

  28.D【弘新解析】货币市场工具通常指到期日不足1年的短期金融工具。由于货币市场工具到期日非常短.因此也被称为现金投资工具。

  29.B【弘新解析】国外货币市场基金账户可以开出支票,因此货币市场基金具有了货币的支付功能。

  30.A【弘新解析】偏股型基金中的股票的配置比例较高,债券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通常,股票的配置比例为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20%~40%。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2016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模拟题及参考答案(名师解析)4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