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金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6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模拟题及参考答案(名师解析)4

2016-05-19 11:43: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31.A【弘新解析】保本基金于20世纪80年代收益保证和红利保证具体比例由基金公司章程自行规定。一般本金保证比例为100%,但也有低于100%或高于100%的情况。

  33.D【弘新解析】ETF的独特之处在于实行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交易同步进行的制度安排,因此,投资者可以在ETF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与基金份额净值两者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折价套利会导致ETF总份额的减少,溢价套利会导致ETF总份额的扩大。

  34.C【弘新解析】1990年,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只ETF指数参与份额(TIPs)。1993年,美国第一只ETF——标准普尔存托凭证(SPDRs)诞生,其后ETF在美国获得迅速发展。

  35.A【弘新解析】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以在境内募集资金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的机构称为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

  36.B【弘新解析】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机构是现代金融体系的两大运作载体,通过金融服务机构在金融市场的活动,以各种金融工具将资金的供应者和资金的需求者连接起来,从而达到货币资金的有效配置。

  37.B【弘新解析】金融市场按照交易工具的期限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其中,货币市场又称短期金融市场,是指专门融通1年以内短期资金的场所。

  38.D【弘新解析】债券市场包括政府债券、公司(企业)债券、金融债券等的发行和流通市场。

  39.C【弘新解析】资本市场又称长期金融市场,是指以期限在1年以上的有价证券为交易工具进行长期资金交易的市场。

  40.B【弘新解析】从参与方来看,资产管理包括委托方和受托方。委托方为投资者,受托方为资产管理人。资产管理人根据投资者授权,进行资产投资管理,承担受托人义务。故B项错误。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2016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模拟题及参考答案(名师解析)5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