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6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2

2016-05-19 15:26:4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1.B【弘新解析】利率互换是指互换合约双方同意在约定期限内按不同的利息计算方式分期向对方支付由币种相同的名义本金额所确定的利息。

  12.D【弘新解析】另类投资产品虽然具有其独特的优势,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主要表现在:缺乏监管和信息透明度;流动性较差,杠杆率偏高;估值难度大,难以对资产价值进行准确评估。

  13.B【弘新解析】杠杆收购是指筹资过程当中所包含的债权融资比例较高的收购形式。杠杆收购的关键在于举债,即进行杠杆收购之后,一个企业资金结构当中债权和股权的比例。

  14.A【弘新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分为有限合伙制、公司制和信托制三种组织结构。有限合伙制最早产生于美国硅谷,目前成为私募股权投资最主要的运作方式。其合伙人由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构成。

  15.D【弘新解析】不动产是指土地以及建筑物等土地定着物,相对动产而言,强调财产和权利载体在地理位置上的相对固定性。不动产投资具有如下特点:(1)异质性。(2)不可分性。(3)低流动性。

  16.D【弘新解析】商业房地产投资以出租而赚取收益为目的,其投资对象主要包括写字楼、零售房地产等设施;零售房地产是指如购物中心、商业购物中心和其他用于零售目的而建设的建筑物。所有者将房地产出租给零售商进行经营。

  17.A【弘新解析】现在,中国国内有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分别位于上海、大连、郑州。

  18.D【弘新解析】对一般的投资者而言,影响投资需求的关键因素主要包括:投资期限、收益要求和风险容忍度。

  19.B【弘新解析】投资者对于收益的要求存在差异。个人投资者可能会对自己未来某个时点的财富水平有一个最低的要求,这时他就会要求自己的投资收益率超过某一水平。

  20.D【弘新解析】通常情况下,投资期限越长,则投资者对流动性的要求越低。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