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6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4

2016-05-19 15:37: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31.B【弘新解析】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50%;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维持担保比例下限为130%;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融资融券业务最长时限为6个月。

  32.B【弘新解析】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TWAP),是根据特定的时间间隔,在每个时间点上平均下单的算法。旨在使市场影响最小化的同时提供一个平均执行价格。

  33.A【弘新解析】买卖价差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证券类型及其流动性决定的。一般而言,大盘蓝筹股流动性较好,买卖价差小;小盘股则反之。成熟市场,如美国市场的股票,流动性较好,价差较小;而新兴市场买卖价差则较大。

  34.C【弘新解析】证券公司对于不同的投资者往往会采用不同的交易佣金率。证券公司通常会设立一个全成本交易佣金率,在此基础上根据投资者的资产或交易量、交易方式、客户忠诚度等调整交易佣金,最终确定每个投资者适用的实际交易佣金。

  35.A【弘新解析】衍生工具按其自身的合约特点可以分为远期合约、期货合约、期权合约、互换合约和结构化金融衍生工具五种。远期合约、期货合约、期权合约、互换合约是四种基本的衍生工具,所有的金融衍生工具均可以由这四种合约构造出来。

  36.D【弘新解析】与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有所不同,衍生工具具有跨期性、杠杠性、联动性、不确定性或高风险性四个显著的特点。

  37.D【弘新解析】利率衍生工具指以利率或利率的载体为合约标的资产的金融衍生工具,主要包括远期利率合约、利率期货合约、利率期权合约、利率互换合约以及上述合约的混合交易合约等。

  38.D【弘新解析】期货市场的一个主要经济功能是为生产、加工和经营者等提供价格风险转移工具。投机交易增强了市场的流动性,承担了套期保值交易转移的风险,是期货市场正常运营的保证。

  39.C【弘新解析】保证金制度,就是指在期货交易中,任何交易者必须按其所买入或者卖出期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例交纳资金,这个比例通常在5%~10%,作为履行期货合约的保证,并视价格确定是否追加资金,然后才能参与期货的买卖。

  40.D【弘新解析】交割等级是指由交易所统一规定的、准许上市交易的标的资产的质量等级。交易所在制定标的资产的等级时,常常采用国内或国际贸易中最通用和交易量较大的标准品的质量等级作为标准交割等级。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