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6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5

2016-05-19 15:41:5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41.C【弘新解析】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有:(1)合约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与期权的执行价格。(2)期权的有效期。(3)无风险利率水平。(4)标的资产价格的波动率。(5)合约标的资产的分红。

  42.C【弘新解析】期货合约通常用保证金交易,因此有明显的杠杆效应。期权合约中买方需要支付期权费,而卖方则需要缴纳保证金,也会有杠杆效应。而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没有杠杆效应。

  43.A【弘新解析】对各种期权盈亏分布的分析可以看出:看涨期权在执行时,其收益等于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与执行价格之差。因此,标的资产的价格越高、执行价格越低,看涨期权的价格就越高。

  44.D【弘新解析】按期权买方执行期权的时限,期权可分为欧式期权、美式期权。美式期权允许期权买方在期权到期前的任何时间执行期权。欧式期权指期权的买方只有在期权到期日才能执行期权,既不能提前也不能推迟。

  45.B【弘新解析】全美范围内的标准化的期权合约是从1973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看涨期权交易开始的。

  46.C【弘新解析】货币互换是指互换合约双方同意在约定期限内按相同或不同的利息计算方式分期向对方支付由不同币种的等值本金额确定的利息,并在期初和期末交换本金。

  47.C【弘新解析】分散风险要分散投资,所以不能将资金集中投资于一种品种。“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这句投资名言不仅适用于股票投资,更适用于整个证券投资组合当中。因此I、Ⅱ、Ⅲ项措施符合此原则。

  48.D【弘新解析】相比于包括股票和固定收益证券在内的传统投资产品而言,另类投资缺乏信息的透明度,缺乏管制。

  49.A【弘新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完成投资项目之后,主要采取的退出机制是:首次公开发行,买壳上市或借壳上市,管理层回购,二次出售,破产清算。

  50.C【弘新解析】私募股权合伙制度的生命周期最典型的需要10年左右,包含3~4年的投资和5—7年的收回投资的过程。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