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7-06-29 11:18:08 弘新教育 来源:基金协会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QQ截图20170626174354

  2017年6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委员会主席张志洲主持会议,委员会委员汤进喜、唐毅亭、王茹远、蔡明、但斌、高云程、江晖、林成栋、莫泰山、王亚伟、赵军以及两位委员委派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张小艾副会长、私募服务部蒋海军总监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委员听取了相关工作小组关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分类统计、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百人论坛筹备等工作的汇报,并对近期私募证券市场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经认真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自第一次工作会议成立各专项工作小组以来,在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各小组的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有力推动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的治理建设,提升了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了私募证券行业的规范发展。委员们一致同意,通过专项小组前期充分研究、准备和论证,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分类统计工作已经基本具备实施的条件,并投票通过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分类统计规则,建议工作小组抓紧推进后续有关工作。委员们原则同意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的修订,建议对个别条款加以完善后以通讯表决通过该规则。委员们建议加快推进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年度发展报告编纂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百人论坛筹备工作。会议还决定,分别成立工作小组,加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合规风控工作,统筹推进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扶贫公益事业。

  张志洲主席表示,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内容很实、效率很高、成果很丰富,这得益于各专业小组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在未来的委员会工作中会可以将有关经验推而广之。根据协会的要求和行业的诉求,委员会将积极发起对行业有重大影响的税收、合规等方面问题的研究,协助解决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引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QQ截图20170626173515

  张小艾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是协会最早成立的私募机构专业委员会,希望全体委员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把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打造成行业标杆,引领私募证券行业的健康发展,带动协会其他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希望专业委员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扬“活”、“直”、“实”的精神:“活”指的是工作活跃起来、主动起来;“直”指的是工作中直面问题、有话直说;“实”指的是工作作风要扎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希望专业委员会在2017年度的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谋划、勇于创新,持续引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推动行业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助力中国资本市场规范发展,服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6号)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5号)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4号)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