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A股纳入MSCI”系列专家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2017-07-01 11:41:3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基金从业分校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为了帮助行业快速、系统、深入地了解A股纳入MSCI指数对中国乃至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影响,协会于6月2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A股纳入MSCI”系列专家讲坛第一期,邀请贝莱德中国股票策略师陆文杰先生就“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后对中国资本市场和资管行业的影响”进行专题演讲,现场参会人数逾百人,反响十分热烈。

  陆文杰先生在讲坛中向大家分享了境外机构特别是基金公司对此事的观点和未来的预期、对A股市场和投资的影响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影响。

  陆先生首先分析回顾了过去几次A股未纳入MSCI指数的原因,一是由于QFII、RQFII额度管制,投资A股的参与渠道不畅,二是当时中国资本市场或宏观经济的客观情况,三是汇率波动较大等原因。现在这些情况都得到了合理解决,因此A股纳入也是意料之中。从外资机构的角度,他认为目前外资机构普遍对中国股票持仓较低,纳入MSCI后,将逐步增加A股的持仓并且长期持有,这对A股资金流入将起到比较正向的作用。

  接下来,陆先生以韩国、中国台湾等新兴市场为例,预测了A股纳入MSCI之后引起A股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新兴市场普遍在加入MSCI后,外资持股比例上升到20%-30%,鉴于中国市值较大,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外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1.5%上升到10%左右。外资持股比例增加给市场带来的变化主要有三点,一是会增加A股与美股的相关程度,二是降低A股的波动率和换手率,改变A股市场的风险程度,三是提高机构投资者比例。

  最后,陆先生分享了此事件将对中国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带来的影响,他认为,一是将对市场机制产生影响,比如停牌机制等,二是对机构投资观念的影响,即中资追求绝对收益与外资相对收益的碰撞,三是对上市公司治理的影响,外资将对上市分红配股等形成制约,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A股纳入MSCI”系列讲座第二期将于7月4日(下周二)下午15:30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七层会议室继续进行,由MSCI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震博士就此话题进行专题演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6号)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5号)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4号)

  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