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银行从业人员可以考基金从业资格证吗?

2017-07-05 11:18: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基金从业分校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银行工作可以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银行里面做基金方面的就需要有基金从业资格的。目前我国商业银行通过以银行为主体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模式来开办基金业务。

  符合以下四项报考条件的考生都可以选择报考基金从业考试。

  报名条件包括:(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截至报名日,年满 18 周岁;(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基金从业资格必考人群

  私募基金高管、法人、合伙人等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拥有基金从业资格证,未持证不能发售产品。

  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此外,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考取银行职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还需考几科?

  立足金融行业,这10个好习惯养成受益终身!

  截止目前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还有五场考试

  符合这些条件基金从业考试可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