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础》模拟题一

2017-04-29 17:28: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基金从业分校

  6.以下关于基金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对信息披露人不利的信息也要披露

  B.要充分披露重大信息

  C.要事无巨细地披露所有信息

  D.要披露所有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信息

  【答案】C

  【弘新解析】完整性原则要求充分披露重大信息,但并不是要求事无巨细地披露所有信息,因为这不仅将增加披露义务人的成本,也将增加投资者收集信息的成本和筛选有用信息的难度。

  7.下列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Ⅰ.反映的是债权债务关系,是一种债权凭证

  Ⅱ.是一种风险相对适中、收益相对稳健的投资品种

  Ⅲ.是一种间接的投资工具,资金主要投向有价证券等金融工具或产品 Ⅳ.可以投资于众多金融工具或产品,能有效分散风险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B

  【弘新解析】基金反映的是一种信托关系,是一种受益凭证,投资者购买基金份额就成为基金的受益人。故第Ⅰ项说法错误。

  8.在我国,基金托管人只能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或其他金融机构担任。

  A.商业银行

  B.保险公司

  C.基金管理公司

  D.信托公司

  【答案】A

  【弘新解析】在我国,基金托管人只能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担任。

  9.以4Ps为核心的基金营销组合策略不包括()。

  A.产品策略

  B.分销策略

  C.促销策略

  D.价格策略

  【答案】D

  【弘新解析】以4Ps为核心的基金营销组合策略如下:一是产品策略。重视开发的功能,要求产品有独特的卖点,把产品的特色摆在首位。二是分销策略。基金公司可以不直接面对客户,而是通过分销商、经销商来进行,重点是培育分销商和建立销售网络。三是促销策略。为了促进销售的增长,基金公司可改变销售行为来激励购买,以短期的行为吸引客户。四是人员策略。在服务过程中,注重与客户的关系,保证服务的质量。

  10.下列关于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Ⅰ.契约型基金具有法人资格 Ⅱ.公司型基金不具有法人资格

  Ⅲ.契约型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营运基金 Ⅳ.公司型基金依据投资公司章程营运基金

  A.Ⅰ、Ⅱ

  B.Ⅲ、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答案】B

  【弘新解析】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的区别:

  (1)法律主体资格不同。契约型基金不具有法人资格,公司型基金具有法人资格。

  (2)投资者的地位不同。

  (3)基金营运依据不同。契约型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营运基金,公司型基金依据投资公司章程营运基金。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基金从业《证劵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六)

  2017基金从业《证劵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五)

  2017基金从业《证劵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四)

  2017基金从业《证劵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三)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