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世界上最无聊的10种工作,金融与银行行员中招

2017-06-30 16:56:4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基金从业分校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今天的人类平均寿命已经超过了80岁,按照此数据计算的话,一生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

  起初找一份工作,一定是为了赚钱、为了养家活口,当工作时间越来越越久,金钱无法带来成就干,能在工作中发挥自我价值反而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前提是,工作本身一定很有趣,或者每天能够带来惊喜。遗憾的是,有些工作虽然薪水很高,但简单重复的工作内容让人实在难以承受,有些工作薪水一般,但多元的挑战让每一天都充满新鲜感。

  薪酬基准测试公司Emolument询问了14种不同行业、超过1300名员工,得到了以下的数据:

  法律工作(Legal Jobs)-无聊指数81%

  法律相关工作,律师、法官、书记官、检察官等等,无聊的理由大部分主要是:每天要看一大堆繁文缛节、玩文字游戏、在枯燥的法条中找出应对辩护的技巧。

  项目经理-无聊指数78%

  PM真的是必须完全卖命在这份工作上,最无聊的地方在于,你每天都要当黑脸催促他人。

  支援工作-无聊指数71%

  这种工作有点像助理,像秘书,机械地完成主管所交代的事务,不需要思考,可能是打杂、倒茶水、听打逐字稿等,虽然可能很轻松,但不难想像会有多么无聊。

  理财专员-无聊指数68%

  理财专员同样地与金钱脱离不了关系,每天了解金融概况、股市涨跌、不同理财专案的搭配,让他们必须随时保持敏锐度,不要让自己脱节,但庞大的业务压力让人并不好受。

  会计师-无聊指数67%

  每天与数字打交道的会计师们啊,这份工作就是如外界看起来的那么无聊。受访者说,你的工作除了一大堆数字还是数字,那是非常乏味的。

  金融与银行行员-无聊指数67%

  金融与银行行员是许多人向往的工作,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满满的压力。还有业绩、服务客户的压力,十分难堪。

  工程师-无聊指数64%

  工程师是指在工程专业领域的人,这需要一定的经验与学识,否则无法轻易地在这行业胜任。工程师处理问题都有套路,缺乏新鲜感。

  销售-无聊指数61%

  如果没办法达到好的销售金额,恐怕自己的日子也会难过。受访对象认为,每天低声下气、彬彬有礼的行为让他们觉得这份工作实在无趣。

  市场营销-无聊指数60%

  行销的工作主要在推广品牌、产品、企业形象,帮助公司更有效率地达到广告目标,看上去有趣,但太过操劳的工作节奏是从业者的噩梦。

  IT产业人员-无聊指数56%

  写程序、改bug、处理数据库问题,IT人员每天大概都在重复一模一样的工作。作为近年来薪水很高,也最流行的行业,但过长的工作时间,私人空间的缺乏,是IT工作无聊的主因。

  CEO艾丽丝表示,无聊的工作有些是与工作本质有关,特别是在金融和会计领域,她建议雇主不要吝惜给从业者鼓舞,防止人才流失。

  其实每个工作都有它有趣的地方,唯一困难的是你如何找到它。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考取银行职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还需考几科?

  立足金融行业,这10个好习惯养成受益终身!

  截止目前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还有五场考试

  符合这些条件基金从业考试可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