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办“个人养老金投资与产品销售”专题培训班

2017-10-27 11:16:5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个人养老金投资与产品销售”培训班,邀请富达(Fidelity)的养老金专家郑任远(Ren Y. Cheng)、Ken Hevert、Ken Gulick授课。富达是美国和全球领先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目前DC业务和IRA业务在美国市场占比第一,市场份额分别为26%、16%,IRA管理资产规模已达1万亿美元。本次培训共有150名来自47家机构的人员参加,参会机构既包括证监部门、人社部门等监管单位,也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券商资管和保险资管等各类行业机构。

  协会钟蓉萨副会长为本次培训班开班并致辞。她表示,协会目前致力于推动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制度建设和落地,这已是协会第三次组织以个人养老金为主题的培训班。从美国经验来看,基金公司是第二支柱、DB/DC包括IRA的主要管理人,美国的税收改革法案和养老金改革方案使得基金行业获得近30年的快速发展。协会组织的这几次培训,主题从制度设计、产品设计、投资管理逐步拓展到产品销售,培训内容逐渐深入,推动行业积极为第三支柱落地做好准备。希望全行业可以共同加强对投资者的宣传教育,让更多投资者购买到适当的养老金产品。

  郑任远(Ren Y. Cheng)是目前主要的养老金投资产品——目标日期基金(TDF)的创始人。他结合实例,介绍了第一支柱和DB产品的动态资产负债匹配原则,以及FOF产品的管理经验。此外,他还介绍了美国引入养老金默认投资工具(QDIA)的背景,并建议中国在相关制度设计中应当充分考虑行为经济学的因素,借鉴境外的成功经验。他特别指出,中国养老金的制度设计和产品开发,从一开始就要选择正确的发展路径,这一点尤为重要。在起步阶段,产品结构应尽量简单,这样便于学习,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调整和修补。Ken Hevert是富达IRA业务的负责人,他介绍了富达的IRA业务结构、IRA投资者行为、退休规划和养老金产品的市场培育和销售经验等。富达DC业务负责人Ken Gulick 讲解了美国DC业务的规模和增长、投资工具、资产配置、费率等市场情况以及最新的业务发展趋势。最后,三位专家一起回答了参训学员的问题,就业务推动和实践操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全面介绍了富达在养老金的投资管理、产品设计、产品销售、投资者教育方面的专业经验。钟蓉萨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养老金业务要立足长远,一方面,基金公司不应是简单的提供养老金产品,而要着眼于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养老金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基金公司应当注重提升科技水平、加大科技投入,利用科技进步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养老金制度的落地将使资产管理行业迎来大发展,基金行业应当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管好百姓养老钱,使百姓能够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