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基金法律法规 > 正文

2016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知识点:前、中、后台内部控制

2016-05-25 16:23: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基金管理人的前台主要是与客户直接接触的行政前台、投资、研究、销售等部门,主要是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部门,目标是客户满意度最大化。由于前台部门直接接触客户,与客户之间的行为应当在基金管理人规定的范围进行运作,避免出现虚假承诺和泄密等违规行为。

  中台部门包括市场营销、风险控制、财务部、监察稽核和产品研发部门,主要是为公司前台部门提供支持,目标是保障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持续性。中台部门尽管不直接接触客户,但与前台部门必须建立相应的隔离机制,否则,也会出现前后台投资决策信息的泄密和中台部门与前台部门的沟通效率低下,影响基金管理人的整体运作效率。

  后台部门包括行政管理、人事部、清算、信息技术等部门,主要为前中台部门提供支持,目标是保证基金管理人战略的实施与效果。由于基金管理人的后台部门需要与监管部门、政府其他相关部门、机构投资者、法律顾问、审计师等主体沟通与联系,后台部门人员业务行为控制十分重要。

  近年来,部分基金管理人尝试探索前后台部门的业务外包,这对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提出了挑战,对基金管理人的前、中、后台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考试信息网

  2016年基金从业考试总结:证券市场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