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金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月19日)

2017-06-21 11:20:0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基金从业分校

  16.我国基金行业快速发展阶段的表现不包括()。

  A.基金业绩表现异常出色,创历史新高

  B.基金产品和业务创新继续发展

  C.互联网金融与基金业有效结合

  D.基金业资产规模急速增长,基金投资者队伍迅速壮大

  【答案】C

  【弘新解析】我国基金行业快速发展阶段的表现包括:(1)基金业绩表现异常出色,创历史新高。(2)基金业资产规模急速增长,基金投资者队伍迅速壮大。(3)基金产品和业务创新继续发展。(4)基金管理公司分化加剧、业务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5)强化基金监管,规范行业发展。

  17.在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行业平稳发展及创新探索阶段,“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三条底线不包括()。

  A.不能搞利用非公开信息获利

  B.不能利用公开信息获利

  C.不能进行非公平交易

  D.不能搞各形式的利益输送

  【答案】B

  【弘新解析】行业平稳发展及创新探索阶段,在放松管制的同时,加强了行为监管,打击违法活动,设立“不能搞利用非公开信息获利、不能进行非公平交易、不能搞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三条底线。

  18.在保本基金中,一般本金保证比例为(),但也有低于或高于这一比例的情况。

  A.20%?

  B.50%?

  C.80%?

  D.100%

  【答案】D

  【弘新解析】境外的保本基金形式多种多样。其中,基金提供的保证有本金保证、收益保证和红利保证,具体比例由基金公司章程自行规定。一般本金保证比例为100%,但也有低于100%或高于100%的情况。

  19.下列关于偏股型基金中的配置比例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股票的配置比例为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20%~40%

  B.股票的配置比例为40%~6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30%~50%

  C.股票的配置比例为40%~8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20%~40%

  D.股票的配置比例为60%~9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10%~20%

  【答案】A

  【弘新解析】偏股型基金中的股票的配置比例较高,债券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通常,股票的配置比例为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20%~40%。

  20.ETF有()的规定,只有资金达到一定规模的投资者才能参与ETF一级市场的实物申购、赎回。

  C.最小申购、赎回份额

  D.最大申购、赎回份额

  A.最大申购、最大赎回

  B.最大申购、最小赎回

  【答案】C

  【弘新解析】ETF具有下列三大特点:(1)被动操作的指数基金。(2)独特的实物申购、赎回机制。ETF有“最小申购、赎回份额”的规定,只有资金达到一定规模的投资者才能参与ETF一级市场的实物申购、赎回。(3)实行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并存的交易制度。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推荐:

  2017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备考模拟题(0314)

  2017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备考模拟题(0313)

  2017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备考模拟题(五)

  2017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备考模拟题(四)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