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基金法律法规 > 正文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点:投资基金的主要类别

2017-10-20 09:37:4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大宗商品投资一般有以下三种:

  1、 大宗商品基金。直接投资大宗商品实物,这肯定是不现实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大宗商品投资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大宗商品ETF必须通过基金公司才能投资商品实物和期货合约。广西中泰祥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指出,ETF的好处在于投资者不用直接参与商品市场交易,同时规模效应使得单位投资的成本最小化。而且ETF申购赎回容易,流动性好,又不像期货那样高风险,符合普通投资者的需求。目前,ETF是世界主流的大宗商品投资交易方式,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大宗商品投资市场均采用ETF作为中间单位。

  2、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现货交易是变相的期货交易,套用期货的交易模式,品种主要以中小型水果、农副产品为主,它与期货的最大不同在于实物交割。广西中泰祥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指出,期货和现货都是以合约的形式进行交易的,但是期货不能进行实物交割,而大宗商品现货可以。

  3. 大宗商品期货交易。期货交易是大宗商品交易中比较流行的一种,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广西中泰祥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指出,期货投资是以获取价差为目的期货交易业务,又称为投机业务。因此,期货投资固然拥有非常高的收益,但同样也承担着巨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一)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二)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三)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