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2019-01-24 10:58:43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为规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相关业务,建立和健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相关业务内部控制机制,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9年1月17日在北京举办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业务培训班。来自公募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管理公司专户子公司分管固定收益业务的副总经理、督察长或合规负责人及债券交易业务负责人、相关证监局人员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出席本次培训并作开班致辞。他指出为有效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促进债券市场稳健发展,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针对行业实际情况,先后出台一系列通知。为引导行业机构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协会于2018年12月25日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业务内控指引》,促进行业建立和健全相关业务内控机制。协会举办此次培训,希望从监管和自律管理角度对债券交易业务相关文件及自律规则进行解读,并从实践角度分享机构内控及风险管理经验,推动行业债券投资交易业务规范发展。

  本次培训得到监管部门和行业机构的多方支持。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在培训中指出,近年来行业参与债券投资交易业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对机构合规和风控管理的要求逐步提高,行业在实践中应强化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健全对标的券和交易对手方的内部评级制度,有效落实风险控制及合规管理全流程覆盖;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特点,以及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制度,并就《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进行了解读;证监会机构部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债券市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监管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梳理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在参与债券投资交易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鹏扬基金、易方达基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债券投资交易的风险管理理念、防控体系、流程及风险防控机制进行了分享;协会有关业务部门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业务内控指引》的主要内容和在自律管理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解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有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监测的概况和案例,以及银行间市场的数据与定价估值体系。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9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计划通知

  2019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1号)

  2019年第一次基金从业考试报名1月28日起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