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投基金专委会在北京召开

2018-01-10 09:20:0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8年1月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创业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席靳海涛主持,9位委员、6位委员委派代表参加会议;协会会长洪磊、副会长张小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增补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总裁王一军先生为专委会委员的决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投资基金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草案)》、《创业投资基金专委会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草案)》等文件,并围绕建立协会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机制、行业税收征管、上市穿透审查、大资管背景下的募资与退出等行业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在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2017年,专委会立足为行业服务、为决策提供咨询的功能定位,发动委员们积极作为,在促进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发展、落实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协会和业界高度评价。

  会议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根据行业需要、问题导向、多实事、少虚功的原则,按照明确具体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明确进度安排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专委会2018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后,加强统筹协调,加快组织实施。

  最后,洪磊会长通报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最新情况,2017年工作成效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他指出,2017年工作成效的取得主要得益于私募基金自律规则的初步建立,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AMBERS)的进一步完善和行业专业化水平的提升。他强调,创业投资基金在坚持投早投小、投新投长、推动长期资本形成、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专委会在主席和秘书长的带领下,在加强行业自治、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希望各位委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围绕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推进创投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完善私募行业生态做出更大贡献。特别要抓紧研究建设股权(创投)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机制,引导私募基金管理人逐步建立信用的自我积累、自我运用和自我管理机制,引导行业以信用立身、实现信用自治,逐步提升行业整体信用水平、树立行业社会公信力,实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A股纳入MSCI”系列专家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于发布《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 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的通知

  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