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1-01 09:47: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年10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求,对下一步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书记洪磊主持会议,协会党委全体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五年工作与重大成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和十三个领域总体布局、战略布局与发展方向的深入阐述与全面部署,更加坚定了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风险、深化改革三项任务的决心与信心。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理论飞跃,是指导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思想基石和理论武器,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全面小康、奔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判断,将为“两个阶段”、“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更加科学的理论指引,将指导全党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更好地开展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十四条方略全面构建了坚持和发展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将全面保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从理想变为现实。

  会议要求,协会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实质内涵,紧紧围绕行业现代化治理、服务实体经济和守住系统性风险底线的需要,科学全面推进基金行业自律自治工作。要坚守行业本质,通过专业化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建设行业信用,让市场主体信用在行业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要优化制度环境,为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有机行业生态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协会党委和各支部要统筹安排,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协会党委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业治理、协会治理的有效实践,在理事会层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同向发力,提高对行业的政治引领和专业化推动能力。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律服务工作动力和效能,努力提升政治品格和专业素养,为建设现代资产管理行业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A股纳入MSCI”系列专家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于发布《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 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的通知

  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