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11-22 10:08: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年11月3日,证监会就《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为深入学习指引要求,促进养老目标基金的健康发展,服务个人的养老金投资,2017年11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20位委员和委员授权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主持。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证监会机构部和委员会顾问单位中国结算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汤晓东主席指出,养老目标基金对行业的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发展,对推动我国第三支柱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证监会、协会为推动第三支柱的建立、推动公募基金服务个人养老金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继去年发布公募FOF指引,近期又就养老目标基金指引公开征求意见,希望通过召开委员会,跟行业沟通,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监管部门完善指引提供有效参考。

  钟蓉萨副会长介绍了协会推动第三支柱、FOF和养老目标基金指引的背景,希望与行业共同修路搭桥,提升专业,培育人才,完善治理,为管好老百姓的个人养老金做好准备。她指出,养老目标基金应当立足长远,长期持有、长期投资和长期考核环环相扣,应当坚持以资产配置为核心,既要注意权益投资对短期业绩波动的影响,更要充分发挥权益投资在养老金保值增值的作用,以防范“人活着钱没了”的长寿风险,此外,养老目标基金还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适当性的安排。

  委员会表示,证监会和协会推出公募FOF和养老目标基金,推动公募基金服务个人养老金,对行业的长远发展,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行业将全力以赴。委员会讨论认为,指引总体考虑全面,引导行业为个人养老进行前瞻布局,从做优主业,做强专业,充分发挥公募基金行业积累的人才和投资能力的角度出发,研提了反馈意见。

  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泰康资产副总经理金志刚、易方达基金董事长詹余引、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东方证券资管董事长陈光明、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中银国际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经理曹阳、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洪栋、天弘基金副总经理熊军、鹏华基金副总裁邢彪及弘毅投资、中国银行、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委员单位的授权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A股纳入MSCI”系列专家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于发布《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 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的通知

  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