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正文

2016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知识点:大宗商品投资概述

2016-05-23 15:57: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大宗商品(Bulk Stock)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并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

  在金融投资市场,大宗商品指同质化、可交易、被广泛作为工业基础原材料的商品,如原油、有色金属、钢铁、农产品、铁矿石、煤炭等。包括3个类别,即能源商品、基础原材料和农副产品。

  股票和债券等资产的价格取决于未来期望现金流,而商品具有经济价值,但没有未来现金流。大宗商品价值受全球经济因素、供求关系等影响较大,在通货膨胀时价格随之上涨,具有天然的通胀保护功能。

  最近几年,全球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表现呈现出正相关关系,比如高盛商品指数(GSCI)和欧洲斯托克指数(STOXX)在2010年呈现的相关性是80%,但这样的高度相关性对投资者意味着较低的投资分散化作用。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考试信息网

  2016年基金从业考试总结:证券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