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京举办资产证券化业务培训班

2019-01-24 11:00:18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为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健康发展,帮助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提升专业水平、增强合规风控意识、规范备案行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于1月17日在北京举办2019年第一期资产证券化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来自券商资管、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银行、律所等80余家行业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北京证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出席培训并作开班致辞。她指出,资产证券化业务经过四年的探索和发展,累计发行规模达到2.6万亿元,有力推动了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融合与发展。2018年度,随着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市场继续扩容、参与主体进一步多元化、大类资产进一步聚焦,协会在做好日常备案监测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重大事项及舆情情况的核查,制定了大类资产尽职调查指引,进一步完善资产证券化业务自律规则体系,积极推进REITs业务的发展路径。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行业机构能够增强合规风控意识,配合监管部门扩大金融市场准入,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继续发挥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的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班是2019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系列培训班的首期,得到了监管部门和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证监会债券部、沪深证券交易所和行业机构的专家受邀授课。专家们介绍了资产证券化在中国实践的总体政策思路,强调了业务合规风控及存续期监管重要性,总结了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现状,分享了商业地产REITs项目等创新案例实务操作经验,探讨了资产证券化的法律诉讼风险。

  专家讲师们理论联系实务,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做好课程设计和课程安排,努力为行业机构提供多方位、多层次的培训服务。课后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本次培训满意度94%。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9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计划通知

  2019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1号)

  2019年第一次基金从业考试报名1月28日起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