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基金法律法规 > 正文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九)

2017-10-18 10:36: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对公开募集基金信息披露的监管

  (一)对基金信息披露的要求

  保证投资人能够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方式查阅或者复制公开披露的信息资料。

  (二)基金信息披露的内容

  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包括:①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基金托管协议;②基金募集情况;③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公告书;④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⑤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⑥基金财产的资产组合季度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⑦临时报告;⑧持有人大会决议;⑨管理人、托管人的专门基金托管部门的重大人事变动;⑩涉及基金财产、基金管理业务、基金托管业务的诉讼或者仲裁;⑩证监会规定应予披露的其他信息。

  (三)基金信息披露的禁止行为

  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②对证券投资业绩进行预测;③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④诋毁其他管理人、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⑤法律、行政法规和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一)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二)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三)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