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基金法律法规 > 正文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点:基金市场营销的含义与特征

2017-10-23 10:08: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一)基金市场营销的含义

  不能简单等同于推销、销售或者促销,而是从市场和客户需要出发所进行的基金产品设计、销售、售后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二)基金市场营销的特征

  (1)规范性。基金是面向广大投资者的金融理财产品,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监管部门从多个角度制定了基金营销活动的监管规定。

  (2)服务性。基金是一种金融产品,投资者购买基金时无法体验实物,产品的品质也体现为基金未来的收益和营销人员的持续服务。

  (3)专业性。基金是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多种金融产品的组合投资工具,与一般有形产品的营销相比,基金对营销人员的专业水平有更高的要求。

  (4)持续性。基金营销作为一种理财产品服务,不是一锤子买卖,更需要制度化、规范化的持续性服务。只有优质的、持续性的营销服务才能不断扩大客户群体,扩大基金规模。

  (5)适用性。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的过程中,应注重根据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人。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一)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二)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三)

  2017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