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基金法律法规 > 正文

2016年《基金法律法规》总结:基金监管体系

2016-05-18 11:52: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体系是指若干有关事物相互联系相互作用而构成的一个整体。基金监管体系,即为基金监管活动各要素及其相互问的关系。基金监管活动的要素主要包括目标、体制、内容和方式等。

  基金监管目标,是指基金监管活动所要达到的目的和效果。基金监管体制,是指基金监管活动主体及其职权的制度体系。基金监管内容,是指基金监管具体对象的范围,既包括基金市场活动的主体也包括基金市场主体的活动。基金监管方式,是指基金监管所采用的方法和形式,也称基金监管的手段和措施。广义的监管方式,包括对基金市场主体即基金机构的市场准入监管、对基金机构市场行为的监管以及对基金机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或出现某些法定情形后的处置措施,也即对基金机构的审核注册、对基金机构行为的检查以及检查后对存在问题的基金机构的各种行政处置措施,分别体现了事前监管、事中监管和事后监管。狭义的监管方式,也称为监管措施,通常不包括市场准入监管,而仅包括检查及其后续的处置措施。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2016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及参考答案(名师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