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金法律法规 > 真题 > 正文

2016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及参考答案(名师解析)2

2016-05-18 10:50: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1.C【弘新解析】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闭式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达到准予注册规模的80%以上,开放式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超过准予注册的最低募集份额总额,并且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募集期限届满之日起10日内聘请法定验资机构验资,自收到验资报告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验资报告,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并予以公告。

  12.C【弘新解析】参加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持有人的基金份额低于有关规定比例的,召集人可以在原公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开时间的3个月以后、6个月以内,就原定审议事项重新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13.C【弘新解析】对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登记,登记申请材料不完备或不符合规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要求及时补正。申请登记期间,登记事项发生重大变化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告知基金业协会并变更申请登记内容。

  14.C【弘新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15.B【弘新解析】职业道德的作用包括:调整职业关系、提升职业素质、促进行业发展。

  16.C【弘新解析】职业关系具有社会性、专业性和复合性的特点,这就决定了在职内部人员之间、从业人员与其服务对象之间等职业关系中难免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矛盾和冲突。

  17.C【弘新解析】操纵市场,是通过歪曲证券价格或人为虚增交易量等方式而意图误导市场参与者的行为。

  18.A【弘新解析】持证上岗,是指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从事相关活动所必需的法律法规、金融、财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必须通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并经由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执业注册后,方可执业。基金从业人员在执业前通过资格考试取得执业证书,是从业的入门要求。

  19.D【弘新解析】忠诚尽责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是廉洁公正;二是忠诚敬业。就廉洁公正而言,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不得接受利益相关方的贿赂或对其进行商业贿赂;不得利用基金财产或者所在机构固有财产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或者机构的商业机会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抵制来自于上级、同事、亲友等各种关系因素的不当干扰,坚持原则,独立自主等。

  20.B【弘新解析】保守秘密要求基金从业人员不得向第三者透露作为秘密的信息,也不得公开尚处于禁止公开期间的信息。具体而言,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应当妥善保管并严格保守客户秘密,非经许可不得泄露客户资料和交易信息,且无论是在任职期间还是离职后,均不得泄露任何客户的资料和交易信息;不得泄露在执业活动中所获知的各相关方的信息及所属机构的商业秘密,更不得用以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的利益;不得泄露在执业活动中所获知的内幕信息。

相关推荐:

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2016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及参考答案(名师解析)3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