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正文

基金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考点(一)

2017-10-18 10:45: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三大率

  1.销售利润率(ROS)=净利润/销售收入

  2.资产收益率(ROA)=净利润/总资产

  3.净资产收益率(ROE)=净利润/所有者权益

  货币时间价值的概念

  货币时间价值是指货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增值。由于货币具有时间价值,即使两笔金额相等的资金,如果发生在不同的时期,其实际价值量也是不相等的,因此,一定金额的资金必须注明其发生时间,才能确切地表达其准确的价值。把某一项投资活动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在计算期内,资金的收入与支出叫做现金流量。资金的支出叫做现金流出,资金的收入叫做现金流入。某一段时间的净现金流量是指该时段内现金流量的代数和,即:

  净现金流量=现金流入-现金流出

  即期利率与远期利率

  1.即期利率常用 St 表示,是指已设定到期日的零息票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它表示的是从现在(t=0)到时间 f 的收益。利率和本金都是在时间 t 支付的。

  2.远期利率(forward rate)指的是资金的远期价格,它是指隐含在给定的即期利率中从未来的某一时点到另一时点的利率水平。具体表示为未来两个日期间借入货币的利率,也可以表示投资者在未来特定日期购买的零息票债券的到期收益率

  3.远期利率和即期利率的区别在于计息日起点不同

  4. (1+s2) (1+s2)=(1+s1)(1+f)

  5.在现代金融分析中,远期利率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它们可以预示市场对未来利率走势的期望,一直是中央银行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的参考工具。更重要的是,在成熟市场中几乎所有利率衍生品的定价都依赖于远期利率。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基金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备考知识点(一)

  基金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备考知识点(二)

  基金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备考知识点(三)

  基金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备考知识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