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协会成功举办ETF业务培训班

2017-11-06 08:40:5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为促进行业ETF产品发展,帮助行业了解境外ETF产品发展历史及现状,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7年11月2-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共计120余家机构的2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来自美国领航集团(Vanguard)的8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覆盖ETF市场现状与展望、产品开发、投资策略、流动性分析等多个方面。来自领航国际ETF部门主管Axel Lomholt和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曌(ClareZhao)首先介绍了全球的ETF市场的资金流动与发展趋势。领航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区投资组合主管浦彦(Yan Pu)与学员分享了固定收益指数化投资与ETF,并对全球ETF发展前景与趋势做出展望,她认为债券型ETF具有更强的流动性、更低的成本,对于债券型ETF首先目标是最大程度地减少追踪指数与基准之间误差。领航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区投资产品管理主管叶家德(Sammy Yip)详细介绍了ETF的基本原理与结构对比,并就学员关心的如何选择ETF产品、公募基金与ETF的异同,以及反向ETF与杠杆ETF在实际操作中的特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自领航全球投资策略部高级投资策略师岑礼信(Nathan Zahm)着重讲解了如何使用ETF构建投资组合以及因子投资策略与实践。领航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区投资产品策略主管潘东尼(Anthony Piscitelli)回顾了领航ETF产品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领航的产品设计与开发。来自领航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交易所买卖基金资本市场亚洲区主管许嘉良(David Hsu)则从ETF的交易原则与流动性分析两方面与学员进行了分享。

  培训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在答疑交流环节与课间休息时,学员们积极踊跃提问,就关心的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天半时间的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合理、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特别是对全球ETF市场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ETF产品的设计、使用和选择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课后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本次培训满意率达92%。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A股纳入MSCI”系列专家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于发布《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 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的通知

  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