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01-23 09:42: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8年1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福州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委员会2017年工作,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合规管理手册编写问题,并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合规与风险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李文主持,委员及授权代表共14人参加了会议,协会副秘书长郑富仕出席会议。

  郑富仕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资管行业的整体情况以及协会公募基金的相关工作。郑富仕副秘书长表示, 2017年公募基金行业整体风险可控,合规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与委员会的努力密不可分。在委员会的支持下,协会在合规与风险监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起草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规范》、配合证监会制定《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建立更为完善的压力测试体系等。同时,协会就公募基金税收政策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启动公募基金20周年宣传活动等,力争扩大行业影响力,为行业创造良好环境。郑富仕副秘书长提出,2018年,协会将在公募基金20周年宣传、加强自律管理、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委员会主席李文表示,感谢协会在行业风险防范与开拓发展空间等方面的努力。2017年以来行业发生了一些变化,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并在自律规则起草、举办培训班、热点问题讨论做了很多工作,为行业贡献了力量。

  会议讨论了合规管理手册的编写问题,认为在基金管理公司数量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编写手册对于提升行业总体合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对合规管理手册的定位、整理框架及编写体例进行了具体讨论,并进一步细化了任务分工。星石投资授权代表王玲从私募基金法规体系、公司合规风控实践、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他私募基金委员对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委员会对2018年工作以及行业相关热点问题等进行讨论,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以及探索性工作三个方面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方向。

  本次会议讨论热烈、效果良好。委员会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严格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合规与风险管理,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委员会决定形成会议纪要,并按照会议要求开展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A股纳入MSCI”系列专家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于发布《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 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的通知

  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